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同期的同事們一起加油啊

上星期發現開始有人辭職後,當下感到非常震驚和不解,算一算同批一起進來的同事已經有四個辭職了,其中一個我還認識,一直很納悶怎麼會這樣。


上次我跟同事聊到時,推測辭職的人大多的原因可能是下單位後發現做的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還有聽到有人因為上班地點在古亭但家在天母,嫌太遠而辭職,我們越聊越覺得生氣,這個工作是多麼的難得,能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況且又是等了那麼久才得到的機會,才工作不到一個星期就貿然辭掉,真是蹧蹋與浪費,最後我們互相砥礪,要一起加油,證明我們不是草莓族。


我在想,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呢?如果他們是因為有更高的薪水和更好的機會而跳槽就算了,但如果只是不喜歡目前的工作,那就真的很可惜了。


首先,新人一開始原本就會做些比較 routine 和基層的工作,但這些都是未來職涯的根基啊,而且本行規定我們各種工作都會輪調,總會遇到喜歡的工作吧!而且試用期長達三個月,不需那麼急著辭職,一個全新的工作可能一個星期就會完全學會嗎?要是真的沒興趣,等工作熟點再辭也好啊,不然帶著這個沒有幾天工作經驗的履歷,被冠上穩定性不夠的帽子,想必是扣分而不是加分。再者,本行薪資福利一向算是銀行界的前段班,如果這都待不下去,那我也是很佩服了。目前景氣非常差,工作真的很難找,如果只是新工作上的不適應就草率辭職而不考慮一下後果,那被叫草莓族也不足為奇了。


下單位跟新訓比起來總會覺得比較孤單,畢竟新訓時是整群新人,白天上上課就像大學一樣,到新單位是一個新人,又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學會新工作以及認識前輩們,當然會有壓力,所以我常喜歡跟同期的同事們聯絡,不論是MSN或電話,總是感覺有人是和我一起的,大家互相鼓勵的感覺非常的棒。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我常喜歡跟同期的正妹們聯絡,不論是MSN或電話,總是感覺有人是和我一起的,大家互相鼓勵的感覺非常的棒。""

嗯? 我看錯了嗎? 最後一句 怪怪的? @@


-- 羅肥 --

wenku 提到...

有嗎?我覺得是你看錯了耶,羅肥你再仔細看個兩次吧! XDD

アキラ 提到...

""所以我常喜歡跟同期的正妹們聯絡,不論是MSN或電話,總是感覺有人是和我一起的,大家互相鼓勵的感覺非常的棒。""

為什麼我跟羅肥看到的一樣?

wenku 提到...

樓上的是不是日文唸到瘋啦?連中文都忘記了XD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