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上班真好

上班第二個星期了。


做喜歡的工作是件很棒的事情,至少我覺得比當學生有趣多了。工作可以讓生活有目標、可以讓作息正常、有薪水可以讓自己真正的獨立、可以踏實地shopping,最重要的是帶來自信心與幸福感。尤其今年景氣急速惡化,適合的工作非常難找,許多退伍的同學和朋友都找得很辛苦,有些銀行和科技大廠都開始裁員或凍結人事,非常恐怖。我能夠有工作,而且還是很好的公司,又能夠幸運地待在台中,心裡真的充滿無限的感恩。


到目前為止工作適應得還不錯,學到許多想學的東西。之所以能夠如此,我真的很感謝上天對我的歷練,當兵時培養出來的抗壓性與豁達人生觀、大學家教時養成的早到遲退習慣、學校圖書館和教務處的工讀生涯,在在都是珍貴的經驗。雖然以前當兵真的讓我幹聲連連,但是就是有當過兵,所以才會覺得現在的工作環境是多麼人性化、目前的生活是多麼的愜意。以前在學校工讀時總覺得很無聊、當兵時總覺得很痛苦,但我現在體會到,這都是生命成長過程中重要的養分,彌足珍貴。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