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大創39元店

好久沒寫格了!一方面沒有靈感,一方面則是忙於體驗台中生活。


台中有三家大創39元店,分別位於德安百貨、大墩家樂福對面,勤美誠品綠園道B2,三家都去過了,其中以勤美誠品最大間也最好逛。大創應該是起源於日本的100元店,100 yen 大約台幣30多元,裡面包山包海,日常生活用品幾乎什麼都賣,重點是一律均一價39元,不像10元商店有些會超過10元。


我再度發揮我的觀察力,發現許多商品為中國製造以壓低人力成本,但因為是掛的是日本品牌,所以依日本人的民族性,在品管方面應該有一定的水準,但也非全部皆為中國製,當中不乏許多日本製、台灣製,韓國製的商品。其次,大創的訂價策略為均一價39元,許多東西以消費者來說真的是物超所值,像筆者就買了兩條領帶,我覺得還挺好看的唷,不過這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有些東西沒有值39元的價值,所以大創等於是取眾多商品的平均價,希望消費者因為方便性的考量,買了許多物超所值的商品時,順便也買了一些不值39元的商品,再利用什麼日常用品都賣的優勢,培養消費者去大創購物的習慣,如此經營下去。


首次去逛大創真的會有shock的感覺,常會有「連這個也有在賣」的驚嘆,而且許多商品質感還不錯,有點便宜的生活工場那種味道,所以啦,推薦各位有空的話去逛逛囉。

3 則留言:

♡ NiNi ♡ 提到...

我最近有一樣東西很想買
那天在報紙看到介紹的
只在大創有得買

匿名 提到...

嗯 偶爾逛逛滿有趣的
不禁佩服日本人真是什麼都想的到

不過張貼意見的主要原因
剛好下面出現的是孟克的吶喊......

ㄏㄏㄏ......
-Raffer-

wenku 提到...

所以羅肥來吶喊一下嗎? XD
瑛淑想買什麼呀? 只有大創才有,勾起我的好奇心了。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