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韓國後記

又想到了一些,同樣趁有感覺時趕快寫下來。





  1. 公共廁所:真的不得不稱讚,非常乾淨。這幾天不論到哪裡去,都可以找到廁所,而且打掃得很乾淨,不會有異味,甚至有些廁所還有香味,有些景點的廁所還蓋得很漂亮,光是看就令人賞心悅目。台灣的公廁要加油,我看只剩百貨公司的廁所沒有異味,連台北車站廁所都臭。舉我家附近日月潭的公廁來說,在碼頭附近有棟廁所,蓋得是不錯,但是就是有臭味,而且地板常常髒髒的,每次進去我都要暫停呼吸。
  2. 捷運系統:台北捷運蓋了10多年,到現在路網還沒全部完工;高雄捷運只有兩條,根本無法構成網絡,卻又虧損連連,公車接駁系統不完善、居民也沒有誘因去搭捷運;台中呢,更不用說了,喊了10多年,聽說最近開始動工,但全都是高架捷運,破壞市容。
  3. 城市美學:首爾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很漂亮,除了街道乾淨,大樓建築有特色之外,行道樹很多,整體就有綠化的感覺,而看到清溪川和奧林匹克公園,我就想到台中的綠川大水溝和台北的松山機場,一個髒臭,一個阻礙城市發展,卻拿這兩個沒什麼辦法。
  4. 企圖心:從仁川機場、愛寶樂園來看,我覺得他們有想做就要做到最棒的企圖,而台灣連桃園機場都沒有捷運,還好高雄有,實在不想講了。

我長期以來熱愛台灣,但實在讓人褒獎不下去,政府不知道在幹什麼!現在的政府腦殘是眾所皆知,以前民進黨執政時,給我的感覺是抓不到重點,整天做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或許卡在施政無法伸展的困局,但總是要想辦法,不是整天虛耗,難怪活該下台。以今天來看,南韓在這20年來發展真的很迅速,而台灣,就這樣輸掉了。

台灣明明有能力,但是卻是這樣,真的有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精彩
有內容
敘述詳實
可作旅遊指南
台灣加油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