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終於錄取了!!!

兆豐銀行我愛你!!!


等了好久終於收到錄取通知了,剛剛在客廳睡覺忽然聽到郵差親切的聲音「掛號喔~」,一看是兆豐銀行的信封,上面還印著「重要文件請速拆閱」,心裡大概就有個底了,拆開一看果然是等待已久的錄取通知,非常正式的公文,10/3(五)台北報到,所以還有一個月可以好好玩樂,接下來就是沒完沒了的工作生涯了。

這家銀行整個作業程序真的非常冗長,從6月初報名、7月初筆試、8月9號面試,每次大概都要等三個星期才會知道有沒有機會到下一個階段,收到通知後又有兩個星期的準備期,時間整個被擱著無法做別的計畫,尤其以面試的日期推算,應該上星期五就會有結果,沒想到一直等到今天,等待的心情,是多麼的焦慮、緊張與無奈,實非不足為外人道也。

心情最差的時候,莫過於去兆豐面試完的隔天,考台銀時手機忘記關機,結果賴鳥哥打電話來關心我怎麼沒來同學會(賴鳥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啊!),就被趕出場回家了,眼睜睜看著機會毀在自己手上,心中真是無限的悔恨。原來是高中同學會改時間結果我不知道,然後考了那麼多次試又第一次手機忘記關機,只能怪自己粗心大意,不過說也奇怪,我打從心底就不是很想去考台銀,準備起來也是有氣無力,加上我報名的南投區200人也才取5名,總總因素綜合起來只能說「命裡無時莫強求」。


最焦慮時,莫過於這兩個星期,因為在兩個星期前的週末,從BBS上得知已經有人收到感謝函,很幸運地我沒收到,但是又不敢確定已經錄取,沒什麼動力準備上週末的彰銀考試,最後在考量之下,彰銀就沒去考了,現在想起來真是險棋一步。


從退伍後,各方親朋好友的關心,一開始我都能承受,可是到後來我真的也緊張了起來,因為兆豐面試時被痛電、台銀搞砸了、彰銀也放棄了,接下來年底了也沒什麼銀行在招考,我的未來在哪裡?難道要回去考研究所、考高考嗎?每天在家當米蟲等通知的日子真的過怕了,只想待在家不想出門,沒那個心情也不想被別人關心。不確定感總是最難熬的,好在一切都過去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感受到心念的力量,從6月初開始唸書準備,就像回到高三,每天按表操課,要在最短時間內把已經陌生很久的經濟會計英文熟悉回來。7月初去台北筆試,人真的很多,把師大附中40多個教室都坐滿了,考試題目又多又難,英文和專業科目的會計經濟我都寫不完,但是我秉持著一個信念,既然都來了又是自己想要的工作,也投入時間準備了,不管結果如何就是要跟它寫到最後一分一秒、奮戰到最後一刻!走出考場時覺得考砸了但很幸運地在三個星期後收到面試通知。面試時,因為人數很多的關係,每個人大概只有5到10分鐘,我的面試感覺很不順利,英文短文不會翻譯、自我介紹還不到一半就被打斷,只有一位主考官問我有沒有考別家銀行、進來後想待什麼部門、對美國次貸風暴的看法,五分鐘草草結束,出來後整個心都涼了。之後在家等待的日子,只能往好處想,縱使等再久,為了好的工作,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現在的心情真的非常感恩,自己的實力自己最清楚,可以得到這樣的offer,實在是彌足珍貴!感謝各位好友的關心與陪伴、感謝台大讓我在職場上先贏一局、感謝我的家人對我永遠地支持。

5 則留言:

♡ NiNi ♡ 提到...

恭喜^_^

Stomvi 提到...

那你之後住台北哪啊?

wenku 提到...

10/3報到,受訓一個星期,住公司宿舍。接下來的工作地點和工作內容就還不清楚囉,但是不管在哪,我都需要租房子住。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替你開心說
恭喜您
何時上來台中呀
我請你吃飯
這是值得慶祝的事

匿名 提到...

請問你面試~大概都問啥ㄋ?
你當時都如何回答呢?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