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回顧2008

很快地又到了年底,2008年即將過去,今年對我而言,的確是意義非凡的一年,畢竟在短短一年內有那麼大的轉變,增加了許多人生前所未有的體驗,不論好的壞的,都是寶貴的經驗。








1.平安退伍
今年上半年可謂一片空白,阿兵哥最無聊了!整天算還有幾天假可放、時間要怎麼趕快浪費掉、每天都在計算離退伍還有倒數幾天,不然就是苦中作樂,看些軍中的文化,冷眼旁觀還蠻有趣的。雖然看似浪費11個月的時間,但這讓我退伍後更加珍惜時間、心胸更開闊以及更積極的人生態度,連自己都覺得有所成長,可見當兵的確是個寶貴的經驗。雖然壓根不喜歡,但是躲不掉,必須被迫面對與接受,並設法順利存活下來,還好很幸運地完成這個試煉。


2.錄取我們家銀行
經過三個多月漫長的甄選過程,等到錄取通知時的那一刻,美夢成真的心情,此生難忘!現在回想起那段等待的時間,焦慮又難熬,現在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


3.韓國行
這真的是賺到的一次旅行,利用工作前的空檔,爸媽時間上也都能配合,才能夠享受這次久違的全家出國旅遊,出去看看增廣見聞。


4.在台中工作
新訓完分發時也才發現中部總共也才4個缺,非常幸運可以初次分發就回台中,省得以後還要跟前輩們排隊才能請調回來,做的工作又是我喜歡的工作,那真是更加的幸運。我們家銀行能夠給我這機會錄取,又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且離家又近,叫我怎不對兆豐感念在心、為兆豐盡心盡力呢?


短短一年,從阿兵哥變成米蟲,再變成上班族,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態度,更是不一樣的體會。突然想到上週五吃尾牙時,我們60多歲的主任突然有感而發:「想一想,人生真的快很短暫!人生只有一次,好好珍惜!」展望明年,許多新的目標要達成、許多新的夢想要實現,加油加油,好好努力,莫忘初衷!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